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师大研支团助力来苏中学学生圆科技梦想

 

2019-01-16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冬晨)近日,在重庆市永川区凤凰湖小学举行的永川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上,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李冬晨带队参赛的来苏中学车辆模型小组选手们在赛场上发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共获得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李冬晨带队参加永川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获好成绩。图为志愿者李冬晨与参赛的队员们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素质教育方针,扎实开展科技普及活动,为孕育创新型人才,培养时代新人,来苏中学在课程改革中将科技教育打造成特色品牌,通过科技模型比赛活动的开展,引领科技育人,培养和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在平时的训练中,辅导教师李冬晨细心地指导每一位学生,耐心讲解科技模型拼装和技巧,让孩子们在乐趣中体会科技的魅力。赛前训练时选手们一丝不苟,也总是那么认真,不断尝试不同配重方式与技巧,不断尝试突破速度的极限。

图为志愿者李冬晨指导学生组装模型。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志愿者李冬晨指导学生组装模型。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