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家访促进家庭学校合力教育

 

2018-11-28 11: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钰莹)11月20日,为了解学生个性特点、学习习惯和家庭情况及表现,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队在放学后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

图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走在家访路上。陕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队在放学后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图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走在家访路上。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家访过程中,志愿者杨钰莹作为来苏中学班主任,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留守儿童居多是乡村中小学学生群体的普遍特点。交流过程中,一方面,杨钰莹向家长汇报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及表现,使家长感受到学校大家庭对每位孩子的培养与教育;另一方面,她细致询问了孩子的家庭状况和在家中的生活、学习情况,并给出了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建议,同时不忘鼓励表扬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杨钰莹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杨钰莹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王江川作为政治科老师,向家长说明了此次半期考试中孩子的成绩情况,针对孩子的品德修养与人格锤炼与家长进行交流,双方在如何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上搭成了一致共识。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王江川(右二)、马昕(右一)与学生家长合影。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王江川(右二)、马昕(右一)与学生家长合影。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通过家访,家长们对研支团志愿者团队表现出了充分的欢迎和信任,志愿者们也对教育事业又多了一份执著与责任。陕师大研支团将继续秉承初心,把自己的青春热情奉献在渝西的教育热土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