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走进四点半课堂传承吟诵文化

 

2018-12-26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钰莹)12月23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杨钰莹走进重庆市永川区来苏镇社区学校,为社区儿童带来一次别有生趣的传统礼仪与诗词吟诵课堂。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杨钰莹走进来苏镇社区学校,为社区儿童带来一次别有生趣的传统礼仪与诗词吟诵课堂。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汉服,从课前礼仪规范出发,为孩子们示范了古礼揖礼的几种行礼方式,师生互礼,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吟诵是中华民族诵读诗文的传统方式,音调悠长、和谐悦耳。志愿者借解释来苏地名典故,简介了苏东坡的为人生平及代表诗作,通过教学《和子由渑池怀旧》一诗,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吟诵魅力,掌握诗歌内涵,理解东坡精神。

  据悉,来苏镇市民学校每周末设有兴趣班,为当地贫困儿童营造出了温暖的学习生活氛围,帮扶儿童多是孤儿,或来自低保户及建档立卡户。此次研支团带来的兴趣传统文化课堂,不仅帮助孩子们领略到了诗中情怀、传承了传统文化,更在师生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冬日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