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与少先队员共同点燃星星之火

 

2018-10-17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钰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来临之际,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市永川来苏中学校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建队仪式——誓言中流淌的新鲜血液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市永川来苏中学校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市永川来苏中学校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系列主题队日活动。图为来苏中学举行建队仪式。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12日下午,来苏中学初一年级750余名少先队员齐聚操场,整队肃立,参加少先队建队仪式。在研支团成员的筹备组织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出旗、唱队歌,配合着《红领巾之歌》的旋律,各中队队长为辅导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先锋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澎湃的新鲜血液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国旗下讲话——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

  10月8日,在研支团成员组织的升国旗仪式中,少先队员代表李何清做了《朝气少年 习语立志》的演讲,增进全校少先队员对习近平爷爷作为党的核心和领袖的了解和爱戴,增进对党的了解和对党的朴素感情,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了解和憧憬。

  先锋故事——说说我们的大英雄

来苏中学同学在班里的分享会上讲英雄故事。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苏中学同学在班里的分享会上讲英雄故事。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从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国之栋梁、民族楷模。为纪念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10月12日,研支团组织举办了英雄故事分享会,在会上,三名同学依次发表演讲,为同学们讲述那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