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绘梦岑小规范先行”主题墙绘

 

2018-11-07 11: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李川)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的成员携手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教师开展了“绘梦岑小,规范先行”主题墙绘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携手剑河县岑松小学教师开展“绘梦岑小,规范先行”主题墙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岑松小学美术教师进行墙绘。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墙绘主要由研支团成员和岑松小学美术老师潘先明一起设计创作。墙绘主要包括了《小学生礼仪常规》,“热爱劳动”、“不乱扔垃圾”、“红灯停,绿灯行”等主题的漫画教育。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画,以让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把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真正内化到孩子们内心。

图为岑松小学的墙绘作品《热爱劳动》。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幅画是哥哥在擦玻璃呢!”“勤洗衣!我知道了这幅画是在教育我们要经常洗衣服!”“老师,我也想要画!”……当看到五彩缤纷的墙面时,孩子们惊喜地围过来,纷纷讨论起墙绘的内容。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让研支团成员觉得所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校园墙绘不仅美化了岑松小学,也进一步为学生们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