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手绘国旗说出心里话祝福祖国

 

2018-10-08 15: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刘喆)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岑松小学举办了“祖国,我想对你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岑松小学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岑松小学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岑松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召开了“祖国,我想对你说”主题班会。会上,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告诉孩子们现在的和平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个人品德来汇报祖国。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在黑板上手绘国旗并写出自己想对祖国说的心里话。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在黑板上手绘国旗并写出自己想对祖国说的心里话。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与国旗合影,告诉孩子们,国旗是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要尊重国旗,爱护国旗,对于任何亵渎国旗的行为要予以强烈的谴责,做一个热爱祖国,长大后能回报祖国的人。

  “祖国,我爱你!”“祖国,祝您繁荣昌盛!”……随后,孩子们纷纷手绘了国旗,并将自己想对祖国说的话写了下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