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让希望在黔东南生根发芽

 

2018-09-04 08: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川)2018年8月,来自祖国各地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进驻贵州。他们将分别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丹寨县长青二小和剑河县岑松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行动。他们满怀着共同的理想和愿望相聚黔东南,期待着能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让希望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关怀与期望

  8月,研支团丹寨小分队到达丹寨县。在接待会上,团县委书记付大山代表团县委对研究生支教团往届工作给予表扬,他询问了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强调了安全问题。最后希望新一届研支团成员传承往届团员的精神,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在这一年里不遗余力地为山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准备开学

  8月28日,长青二小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长青二小校长李兴富主持,研支团成员参会。会议确定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安排了研支团成员们的职责岗位,6名成员全部担任主要课程的任课老师,其中两人还兼任班主任。会上研支团成员与学校领导老师积极交流,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学习了他们的教学经验。本次会议成功地为新的学年拉开了帷幕。

  走进课堂

  8月30日上午,开学典礼准时进行。雨后的天空还未放晴,长青二小的操场上便聚集了三百多名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当中有三十多人是刚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还有三十多人是从教学点上来的三年级新生,面对新的校园、新的老师,脸上写满了激动和好奇。

  典礼会议后,研支团成员们走进班级,与孩子们见面。一张张烂漫天真的笑脸,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一次次地打动了研支团成员的内心。第一天的课堂上,老师讲得热情洋溢,同学们听得专心。整个课堂关系融洽,氛围和谐,一切都在预示着接下来一年的支教生活将会顺利而多彩。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和当地的孩子们在这一年里一定能够一同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在彼此的心中留下深深的记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