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无问西东愿青春在山青水秀间绽放

 

2018-06-28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激动人心的“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声中,我们(服务于镇巴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17个人分别从山东、四川、兰州、内蒙古、陕西等地,来到离家乡千里之外的西部基层,缘聚到服务地——陕西镇巴县。希望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脚踏实地,锤炼自己,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以实际行动为基层老百姓做一些事、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践行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精神。

  面对迥异于家乡的气候、环境,我们入乡随俗,努力克服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逐步融入到当地生活中来。慢慢的,我们习惯了镇巴的口味。同时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我们一道参观游览镇巴县城及一些乡镇,以便更好、更多的了解县情、乡情,为以后的工作生活做铺垫。

  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我们牢记工作使命,作为基层工作者,主动发扬志愿者精神,端正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心系群众,能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关心集体荣誉;勤于学习,主动参与单位各项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计划;引正社会舆论导向,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扎实做好本单位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能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利用周末节假日,走访贫困户;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在青春驿站为儿童青少年讲课、辅导功课,在团员青年的影响较好;善于创造,为成立妇女发展协会、手工合作社、家政培训献上自己的一份智慧;切实为当地人民干实事,谋幸福。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的志愿者精神,而我们也始终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岁月如箭,时光如梭,转眼一年间,大家开始各奔东西。但在今后,不论身处何岗位,我们都将摆正心态,以这一年的西部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岁月无痕,人心有称,无问西东,感念山青水秀秘境镇巴,无数青春在此绽放。新一届的志愿者们,我们在镇巴等你,我们西部等你。愿你们以西部计划为机遇的舞台,为镇巴、为祖国的建设倾情奉献自己的青春。

  (作者:李晓楠,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陕西省镇巴县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