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笔友计划呵护藏族学子健康成长

 

2018-04-12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任鹏飞)为进一步加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举行“手拉手同行笔友计划 心连心共筑学子梦想”笔友计划书信活动分享会。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在乃东区中学举行笔友计划书信活动分享会。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在乃东区中学举行“手拉手同行笔友计划 心连心共筑学子梦想”笔友计划书信活动分享会。图为分享会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乃东区中学学生在分享会上交流参加笔友计划的感受。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乃东区中学学生在分享会上交流参加笔友计划的感受。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仓觉吉巴在会上分享了她参加笔友计划后发生的变化。仓觉吉巴从小就失去了全部亲人,独自在福利院长大。仓觉吉巴的汉语水平有限,不善与人交流。经过书信交流,以及志愿者为期一年的帮助,仓觉吉巴逐渐敞开了心扉,性格也变得活泼起来。仓觉吉巴在写给志愿者的信中表示:“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笔友计划是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15年发起的品牌公益项目,大学生群体通过结对和书信往来的形式来呵护藏族农牧民学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