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开班

 

2018-03-27 15: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刘芊芊)3月24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主办的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进行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课时。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磊、中南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兼任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总队长马万玲、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和120位支教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团委副书记、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总队长马万玲上台发言。马万玲是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她用自己的切身体验给同学们说明了支教培训班的必要性。马万玲表示,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认真学习,用一个月不长的时间上一次有意义的课,并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关爱别人的同时提升自己。最后马万玲宣布2018年中南民族大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正式开班。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磊为同学们举行开班第一讲---素质扩展理论课。王磊先将120位支教培训班学员分为12组,然后每组按照统一要求自行安排活动。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讨论、编排,12个组分别为展示了精彩的节目,热闹非凡。王磊对学员的表现一一做了点评,并从心理学角度给他们提出希冀,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工作每一天,牢记“你最棒”的心理暗示理念,传递正能量给社会中最需要的人们。

  课后,支教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课后会积极把这样的素质扩展方法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来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以此更好的做好支教活动,为公益支教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