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开展第二十届研支团中期考核工作

 

2018-01-24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罗晨蓓)1月20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了针对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中期考核工作。该项考核为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团委副书记担任考核小组组长,指导老师、往届支教团成员担任考核小组成员。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中期考核工作。图为第20届研支团成员答辩现场。赵朔杰 摄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中期考核工作。图为第20届研支团成员答辩现场。赵朔杰 摄

  考核工作以团学知识、教育教学、志愿服务为核心,开展量化综测、笔试考核、答辩考核三大测试。结合支教团在校培养、服务地志愿服务公益项目,集中检测第二十届支教团成员的公文写作、软件使用、活动策划、团学知识、教育知识与能力等;并针对班级管理、支教团工作规划等,对队员下一步的培养予以规划建议。

  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从容应对考核小组多角度、全方面的检测。自2017年9月选拔组建以来,12名新成员联合自建了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部、办公室、项目部、宣传部进行自我管理、自我要求、自我提高。期间成立了中南民族大学“支服宝”志愿服务队,主办、承办了数次志愿服务活动、慈善捐赠活动等,不断扩大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影响力。半年以来,配合服务地落实完成“笔友计划”等活动;并积极参与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学习提高团员对于志愿服务领域的认识。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工作总结会。图为工作总结会现场。田浩冉 摄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工作总结会。图为工作总结会现场。田浩冉 摄

  23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工作总结会,总团长马万玲在会上公布考核结果,并针对队员暴露出来的问题,予以建议指导。考核小组组长、校团委副书记王璐璐、校团委志工部部长李然肯定了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上半学年内的成长,同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基层教育教学工作打牢底子、夯实基础,做足准备。

  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晨表示:“每一次考核,都是对我们的一次鞭策。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更需要坚实的底子、积极的态度与不怕吃苦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