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红歌大合唱纪念农奴解放日

 

2018-04-02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任鹏飞)嘹亮的歌声,在藏地响彻,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于雪域飞扬,演绎时代的乐章。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深入推进“爱国主义”常态化教育,3月28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助力服务学校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策划开展“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纪念日活动——红歌比赛。

  在红歌比赛中,《翻身农奴把歌唱》、《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我的中国心》、《藏族人民唱新歌》、《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彩曲目轮番上演。乃东区中学16个班级用真挚的歌声唤起了人们的红色记忆,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了人民解放军的爱戴,以此向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献礼。台上同学们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和情真意切的歌词,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他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或是挥舞手中的小国旗,每个人都徜徉在热情的“红色海洋”中。同学们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大气磅礴的歌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红歌比赛是对该校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也是研支团情系西藏的一个实践活动。研支团西藏分队队员组织参与策划,队员熊晴怡负责现场组织协调,队员刘斯康与乃东中学格桑旺堆老师共同担任主持。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同时,充分展现了中南民大研支团服务西藏师生的饱满的教学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南民大研支团以同样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学生们成长成材的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