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国旗下讲话为祖国点赞

 

2018-01-12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迈入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为迅速掀起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我和国旗约个会,我为祖国点个赞”系列国旗下讲话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我和国旗约个会,我为祖国点个赞”系列国旗下讲话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我和国旗约个会,我为祖国点个赞”系列国旗下讲话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7年11月20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谭明灿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结合服务地学校学生课外锻炼运动情况,发表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国旗下讲话,鼓励学生能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四好少年”。

  11月27日,支教团成员马江敏发表“感恩祖国,我为祖国点个赞”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激励全校师生树立“四个自信”,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月4日,支教团成员梁天秦通过深入研读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的支教感悟,发表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的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全校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贡献。

  “经过系列宣传十九大精神内容,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好学生风清气正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的决心和毅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不断检查、审视自己的扣子是否‘松了线’、是否‘染了尘’、是否‘扣得正’。”54岁的公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兰松群饱含激情说道。

  据悉,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十九大召开以来,持续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讨论会、增强 “四进四信” 、“与信仰对话”主题班会、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喜迎十九大,我为祖国唱首歌”大合唱比赛、“我为十九大送祝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系列动,在钟山县中心小学、里太完小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