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携手公益组织捐资助学暖寒门

 

2017-11-14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李川)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比同龄人更懂事,因为命运选择提前让他们尝了尝苦;他们比同龄人更努力,因为他们知道每个机会都来之不易;他们渴求知识,热爱学习,品学兼优,却因贫困而面临放弃学业的困境。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中亚善行公益组织在对坊中学开展“善念、善愿、善行”爱心捐赠仪式。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中亚善行公益组织在对坊中学开展“善念、善愿、善行”爱心捐赠仪式。图为爱心捐赠仪式现场。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中亚善行公益组织等前往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对坊中学开展“善念、善愿、善行”爱心捐赠仪式,为贫困学子送去学习及生活的希望,让生长在贫困山区的学子们感受到来自远方的爱。

  中亚善行公益组织一行受到对坊中学师生热烈欢迎,爱心人士秉持大爱善念,虔诚善愿关怀,进教室与学生谈道德与远见,走学校关怀孩子运动场所建设,入宿舍体贴询问住宿生活,与贫困学子召开座谈会,捐赠书籍、书包、暖冬物资。

  座谈会上,中亚善行上海助学群负责人尚兰明慧女士,与在座师生回顾了自己当年走出大山,在上海奋斗的艰苦岁月。她勉励山区孩子要有道德情操,道德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有远大志向,贫困是暂时的但是志向却是无穷的;要有不怕苦的精神,笃行求知争取走出大山。

开心的学生。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开心的学生。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对坊中学校长姜鹏对来校爱心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对坊中学受资助学生不辜负爱心人士的一片热诚之心,要学会感恩,把爱心物资保存好,使用好,让更多的学子感受到这种善良,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的更好。

  据悉,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各公益组织共计捐赠爱心书籍200余册,书包50余个,暖冬物资衣服100余件,鞋子50余双,价值共计5万余元。并与对坊中学达成“协同育人”共识,将设立“圆梦基金”,明年暑假邀请部分励志学生前往上海开展夏令营活动,实现孩子走出大山,感受中国发展的心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