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研支团实施松果计划帮扶贫困生

 

2016-05-19 0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松果计划—春季我们在行动”捐资助学项目,通过此次活动为泰来镇三所村小贫困学生捐助春夏衣物,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等物资,极大的缓解了贫困学生的窘境。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泰来镇开展“松果计划—春季我们在行动”捐资助学项目。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泰来镇开展“松果计划—春季我们在行动”捐资助学项目。图为研支团为村小捐赠的课外读物。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更好的了解服务地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生活、学习状况,支教团成员走访了泰来镇三所村小的贫困生、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近30余家。同时及时做好家访手记和学生档案,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开展针对性帮扶和关怀。在对学生生活物质方面的帮助的同时主动与学生交流沟通与引导,及时跟进学生学习状况。

图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为村小学生捐赠衣物。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为村小学生捐赠衣物。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目前为止“松果计划”受益人达到200余人,其中重点帮扶对象15人。2015年冬季开展“暖冬行动”为贫困学生募捐过冬衣物500余件,2016年春季捐献春季爱心衣物400余件;与“杂志铺”签约为学生提供小学生适读刊物500本;通过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邦尼服务中心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捐小学生课外读物1000余本;同时定期每月为重点帮扶的15名学生提供必需的学习用品。

  据悉,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切实为贫困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的童年遮风挡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