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再进悬崖村为勒尔小学送冬日温暖

 

2017-11-13 15: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佳奇)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古里大峡谷地区垂直高度近1000米的悬崖之上坐落着一座与世隔绝的村庄——悬崖村,村民进出村落需攀登800米悬崖峭壁和13段共计218级近乎垂直的钢梯,由于村落周边山势险峻、交通闭塞,所以近年来才被社会发现和关注。随着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这里各方面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冬季已至,这里孩子的冷暖依旧牵动着支教人的心。

  “情暖彝乡,爱汇昭觉”四川大学研支团暖冬行动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已为7个学校的学生送去棉衣、棉被等暖冬物资近10万元,千余名学生从中收益。11月10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再次走进悬崖村下的勒尔小学,为这里的学生带来冬日的温暖。

  在暖冬物资发放仪式上,勒勒阿沙代表团县委,介绍了本次暖冬行动物资捐赠情况,勒尔小学校长吉克伍达代表学校对捐助方和研支团表示感谢。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佳奇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希望他们茁壮成长,长大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随后,支教团一行人将暖冬物资逐一发放给孩子们。本次物资系由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床上用品五件套(棉絮、床单、被罩、枕芯、枕套)共计100套,总价值10500元。

  仪式结束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支教团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和宿舍。校长表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学校的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学生数量也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近500人,学校周边四个 “悬崖村”的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