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汇团员青年热议“奋斗的青春”

 

2017-04-04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罗杰)近日,昭觉县共青团联合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围绕“悬崖村”一行的体会和感悟展开了讨论,依托“一学一做”的指导思想,以“对话身边的榜样”为主题,通过“个人经历分享”、“对话身边的榜样”等环节与昭觉中学的100余名团员青年热议“奋斗的青春”。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中学组织团员青年对话身边的榜样热议“奋斗的青春”。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中学组织团员青年对话身边的榜样热议“奋斗的青春”。图为研支团成员罗杰与团员青年分享经历和体会。罗杰 供图

  活动开始,研支团成员罗杰借助PPT、图片等为同学们分享了登顶悬崖村的过程和体会。当同学们看到照片里接近垂直的山路和“天梯”时,全班同学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既感叹“悬崖村”的险峻,也佩服登山人的勇敢,更敬佩村民的坚强。活动中,支教团老师借助 “村民背货上山”的例子,告诉学生应以“悬崖村”为榜样,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条件,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从生活、学习的点滴把共青团“一学一做”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随后,在老师的号召下现场的很多团员青年走上讲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面对的困难和奋斗的过程,并分享、讨论了自己的心得。

  活动最后,主讲老师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结语深深印入每一位团员青年的心中,并动员全体团员积极成为注册青年志愿者,为家乡和身边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相信,今天的主题演讲及讨论活动必将把青年团员进一步团结到以“一学一做”为核心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创造美丽青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