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大研支团陪留守儿童过快乐童年

 

2016-08-24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团委联合教体局的支持下,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新丰村的“青年爱里”举办“七彩假期、快乐童年”活动,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全部来自于千里山镇各社区。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乌海市新丰村举办“七彩假期、快乐童年”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内蒙古农大研支团 供图

  “以我所学,服务社会”内蒙古农业大学研支团七名成员分组为留守儿童们辅导功课,检查作业,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在研支团成员们认真的教导下,孩子们既顺利解决了作业中不会的难题又学到的新的知识。随后的活动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们为每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在随后的自由活动过程中,研支团志愿者针对暑期青少年溺水、交通事故、毒品防范等人身安全事故高发的情况,通过做游戏、模拟演练等方式开展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自护意识和能力。内蒙古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周亚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的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为以后的支教生活与学生相处奠定基础。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内蒙古农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是乌海市海勃湾区团委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开展的“‘七彩假期、快乐童年’研支团志愿者关爱农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共青团组织对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的关爱,进一步推进了七彩假期系列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关爱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建设。

内蒙古农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内蒙古农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