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走进贵州石阡县架起爱心帮扶友谊桥梁

 

2019-05-29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邵大伟 谭晓琳)为深入了解安徽农业大学派驻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研究生支教团生活工作情况,帮扶石阡县贫困学子,解决石阡县茶产业发展瓶颈,5月23日至24日,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裴树东率队到石阡县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并召开座谈会。石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石阡县副县长石凌燕及共青团石阡县委、相关乡镇负责人、安徽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座谈。

  安徽农业大学慰问组在石阡县河坝镇普兴村参观研支团开办的“四点半公益课堂”。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慰问组一行来到石阡县河坝镇普兴村四点半公益课堂、春晖感恩教育基地、敬老院、春晖爱心超市,实地查看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场所。随后,前往河坝中学支教点,详细了解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安徽农业大学慰问组为河坝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爱心物资。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安徽农业大学慰问组为河坝中学1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爱心物资。支教团成员分别汇报了近一年来在教育教学、扶贫济困、脱贫攻坚、项目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长收获。

  安徽农业大学慰问组赴河坝中学看望慰问研支团并召开座谈会。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裴树东肯定了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石阡县长期以来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安徽农业大学将继续派驻优秀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一如既往扎实地开展石阡县的教育帮扶活动。希望支教团牢记安农“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虚心求教、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为石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安农应有贡献。

  安徽农业大学胡绍德教授在龙塘镇大屯开展茶叶实地种植培训。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裴树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石阡县龙塘镇大屯兆丰茶叶专业合作社大宗茶加工厂。安徽农业大学茶学专家胡绍德教授为龙塘镇部分村干部、茶企代表及茶农开展为期一天的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培训会期间,裴树东一行还前往石阡县坪地场乡和平村四方井组、印江县杨柳镇大兴村沙子坳组慰问本校困难家庭,并送去慰问金。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慰问组慰问石阡籍在读安徽农业大学困难学生家庭,并送去慰问金。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5年以来,安徽农业大学已选拔5届17人次派遣到石阡县进行支教服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8月初到石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继续为石阡的文化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农业大学慰问组成员与研支团队员、石阡县相关负责同志、河坝中学师生合影留念。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