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服务演讲赛助力石阡县乡村振兴

 

2019-05-05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川通 讯员 邵大伟 程茜)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奋发有为,近日,由贵州省石阡县纪检、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石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石阡中学会议室举行,各乡镇(街道)及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县内就读的中学生(含县职校)96名选手参赛,400余名青年观赛。

  石阡县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图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进行演讲。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每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一场精彩的比赛背后都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有幸成为了这场精彩比赛的“工作人员”。从赛前通知各位选手、收集拷贝选手背景音乐和PPT制作,再到现场报道、计分计时、维持秩序再到后期的清理比赛现场等,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服务参赛选手进行签到并引导参赛选手到指定区域就坐。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激情饱满、声情并茂,或是分享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感受新时代的日新月异;或是讲述催己奋发的时代英雄们的感人故事,昭示作为一名党员所爆发的蓬勃力量;或是回想自己自脱贫攻坚以来驻村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坚定的信念和身边的榜样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右一)作为计时员对比赛选手进行计时。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赛后,研支团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挖掘五四精神时代内涵,不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踊跃投身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