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关爱留守儿童托起祖国的明天

 

2019-04-02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志伟 张文娟)“大哥哥大姐姐,你们又回来了呀!” 一走进这间熟悉的讲堂室,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听到独特的石阡式的问好,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心里暖烘烘的。

  2018年8月,研支团来到了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河坝镇普兴村,接触到了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开展了草儿青青·花儿朵朵”春晖感恩公益课堂,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开阔山村孩子的视野。

图为公益课堂上认真学习的学生。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公益课堂以辅导功课为主,研支团成员开设安全教育、科普知识、手工制作、舞蹈教学、室外游戏等课程,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同时增设感恩教育课程,教导学生懂得知恩、感恩,有朝一日能够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助力。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辅导公益课堂学生学习。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2018年到2019年,从酷暑到初春,研支团成员见证了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令研支团成员印象最为深刻是一对住在敬老院的姐妹花。姐姐活泼但智力残缺且行动不便,妹妹聪明孤僻,不善交流。从最初姐妹俩坐在教室后面默不作声,不参与、不交流,到尝试与研支团成员互动,到现在每次见面,他们之间兴高采烈打招呼,每跨出一小步,都让研支团成员惊喜。

图为公益课堂学生面对研支团成员露出开心的笑容。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陪伴是最温暖的的告白。炎炎夏日送清凉,中秋佳节送月饼,寒冷冬日送温暖……大大小小的活动有大大小小的身影,真真切切的笑容代表真真切切的感受,皆是研支团成员爱意最直接的告白。

图为公益课堂的学生在乡村书屋的一角看书。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苍翠欲滴的夏日初见,到冰天雪地的短暂道别,再到山花烂漫的再次相见。一年不长的时间所剩无几,但研支团成员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千言万语,不过一句:感恩有你,陪伴至此。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