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研支团携手阿里在四川万源市捐建精弘书角

 

2021-01-28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晨)近日,由阿里巴巴-百年阿里1505期70名同学筹集捐赠,浙江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执行的“阿里图书角”暨第十四个“精弘书角”捐赠活动在四川省万源市白沙镇小学举行。

图为阿里在万源市白沙镇小学捐赠的图书角。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的图书有《神奇校车》《弗瑞丝历险记》《卡梅拉系列》等绘本,以及适宜小学阶段各年级孩子们阅读的三毛、北岛、余华等作家丛书。

  在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成员王志文对捐赠书籍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捐赠方宣读了寄语以及对孩子们的嘱托。

孩子们在阅读绘本。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们了解到万源位于川渝陕交界处,经济相对落后,有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我们愿意帮助孩子们,通过建立阿里图书角的方式,助力教育公益扶贫。”谈到捐赠初衷,百年阿里1505期成员潘瑞倪说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接下来,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们还将与百年阿里1505期的成员们通过录制有声读物导读的方式,陪伴巴山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童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