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研支团发挥传媒艺术特色在施甸开办朗诵课

 

2020-12-14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黄珩 张斯充)为切实加强支教地学校朗诵教学,提升支教地学生普通话水平,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中传研支团)积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联合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广播台,以远程互动教学的方式,为云南省施甸县大楼中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朗诵公开课。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广播台,以远程互动教学的方式,为施甸县大楼中学的学生带来朗诵公开课。图为线上朗诵课活动现场。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课程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韩弘为主讲嘉宾。韩弘以语音发声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发声原理、三腔共鸣、青春期嗓子保护等知识;向同学们示范了口腔操、绕口令等发声训练方法;并通过现场朗诵诗歌《观沧海》,向同学们展示了正确的朗诵状态。在课程的最后,韩弘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与播音主持相关的书籍,鼓励有志于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同学从小种下梦想的种子。

  图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大学生韩弘为大楼中学的同学们讲授科学发声方法。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课程共覆盖施甸县大楼中学八年级学生400余人。他们在积极互动与模仿中实践科学的发声方法,体会朗诵的魅力,在校园内形成了“争讲普通话、争读经典书”的良好氛围。大楼中学各班班主任也全程参与了此次课程,希望能将本次课程上所学的训练方法,充分运用到日常的文化课教学中,在点滴中逐步提高学生们的普通话水平与朗诵水平。

图为授课老师与学生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交流。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悉,中传研支团还将联系多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广播台的节目主播,为大楼中学各班师生提供一对一、多对一、培养小小主持人等多种形式的普通话与朗诵指导。未来,中传研支团将继续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与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传媒艺术特色支教示范点,将支教工作与专业特色有机结合,为“推普扶贫”“艺术圆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力图达到语言传播、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