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研支团在施甸与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2020-10-14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斯充 黄珩))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中传研支团)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

  研支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分享各自成长经历,通过拍摄MV、开展主题班会、协助组织开讲特色党课等方式,为施甸县大楼中学师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青春的热情为祖国母亲庆生,给党和国家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歌声在校园里响起,承载着师生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这是施甸县大楼中学拍摄《我和我的祖国》MV的现场。甸阳镇中心学校总支部的全体党员与施甸县大楼中学的全体师生参与其中,师生同唱一首歌,众人共抒爱国情。

  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大楼中学拍摄《我和我的祖国》MV现场。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歌曲MV由服务于大楼中学的4名研支团志愿者全程拍摄制作完成。拍摄过程中,拍摄团队首先通过音乐课教学生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教唱中,团队成员带领学生深入了解歌词背后真挚朴素的爱国情感,力求达到弄懂、会唱的教学目标。MV以校园教学、生活场所为主要场景,以支教志愿者、初中学生为主要人物,旨在引导全体支教志愿者、学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奉献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和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

  主题班会:我同祖国共成长

  研支团还为施甸县大楼中学八年级、九年级的同学带去了多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研支团成员们用鲜活的例子和亲身的经历引导学生了解祖国发展的现状,引导他们建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以青春之我献给最爱之国”的远大抱负。

  中国传媒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大楼中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吴浩在今年年初参与了“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为一线战疫医护人员子女和家庭提供帮扶;研支团团长张斯充曾作为中传志愿者团队领队参与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并作为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赴黑龙江省宣讲。两位志愿者的现身说法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班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爱国需实干,我同祖国共成长,争当爱国好青年。

  思政学习:书记校长同讲思政课

  爱国主义教育需要正确思想的引领。9月28日,研支团协助甸阳镇中心学校总支部开展了“书记校长同讲思政课”主题党课活动。研支团成员完成了会议环节设置、影像资料采集等相关工作。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赵金林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爱国主义在新时代的表现,重温了云岭楷模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研支团的成员们坚定了投身建设伟大祖国事业的恒心,并将积极参与到“对标先进塑师德,争做四有好教师”的活动中去。

  据悉,中传研支团到达施甸县以来,在承担教学任务之外,还积极参与到了服务地的扶贫攻坚、媒体宣传、共青团工作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实践项目和传媒特色精准扶贫活动。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再接再厉,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的誓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