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研支团开展黔粤通信引导学生立鸿鹄之志

 

2019-07-10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倩)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在贵州省罗甸县中小学开展“黔粤通信”系列活动。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1808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服务队在罗甸县中小学开展“黔粤通信”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写书信。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黔粤通信”活动通过长期书信往来的方式,提高学生阅读写作能力,引导他们树立鸿鹄之志,扩展他们的视野。目前该活动已组织华南师范大学、东莞市、广州市多所学校的志愿者与罗甸县中小学生进行了4次一对一的书信往来。在书信往来中,志愿者与罗甸县中小学生结成了笔友。他们通过自我介绍,咨询学业、分享生活、解决疑难,以及互寄明信片等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图为罗甸县小学生在阅读志愿者写给他们的来信。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黔粤通信”系列活动使罗甸县中小学生们对高中学习、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让他们对大山外的世界有了初步的了解。研支团成员通过“黔粤通信”能够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奋勇拼搏,一路向前。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罗甸一中的学生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