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家访助藏区孩子筑梦圆梦

 

2019-07-15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雪岩)7月13日,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前往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批布村开展家访活动。此次家访主要是中考后对拉巴旺久同学的一次回访,了解其毕业后入学以及家庭生活方面的情况。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前往山南市颇章乡批布村开展家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拉巴旺久进行交谈。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藏分队一行历经大概两小时的路程来到了颇章乡批布村。研支团成员张雪岩表示,拉巴旺久同学是一个非常勤奋、有上进心、有梦想的孩子。拉巴旺久今年从乃东区中学毕业,中考总分516分。他曾是中南民大研支团邦吉美朵艺术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扎西雪巴舞蹈队的队长。从小拥有一颗舞蹈梦的他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希望自己未来可以为家乡做一些贡献。目前他成功被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特长班所录取。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拉巴旺久合影。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家访,西藏分队队员深入了解到学生的家庭环境、教育状况,以及家长对孩子、老师以及学校的期望等。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而家访则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此次家访,不仅了解到了拉巴旺久同学的学习生活经历,更为今后的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