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慰问敬老院 爱心夕阳红

 

2019-04-03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走进公安镇敬老院,开展“爱心夕阳红·最暖春天行”敬老院慰问活动,为敬老院30余名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联合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走进公安镇敬老院开展“爱心夕阳红·最暖春天行”慰问活动。图为同学们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敬老院,公安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拿起劳动工具,热火朝天地干起活来。他们有的拿扫把、有的拿钳子、有的拿垃圾桶,不一会儿,院子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公安镇中心小学同学们为老人表演节目。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一首诗词朗诵,一首歌曲演唱,一首《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一个筋斗翻……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纷呈,令在场所有人都开怀大笑。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老人聊天谈心。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离别之际,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将带来的水果和生活用品逐一送到爷爷奶奶手上,和他们握手拥抱,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温暖笑容,他们开心地笑了。

公安镇中心小学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水果和生活用品。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让他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