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在龙里启动“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

 

2021-06-25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信员 姜宏坤 初楚)6月23日,东北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贵州省龙里团县委、县第七小学共同举行“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启动暨讲师培训活动室授牌仪式。共青团龙里县委书记张楠以及龙里县第七小学副校长王世琴参与了本次活动。

  6月23日,东北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联合龙里团县委、县第七小学共同举行“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启动暨讲师培训活动室授牌仪式。图为团县委书记张楠为讲师培训活动室授牌。东农研支团 供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创新党史教育形式,激发全校师生党史学习热情,东农研支团队员参考贵州省“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模式,在龙里县第七小学启动“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积极探索学生党史学习新路径。

团县委书记张楠为讲师团指导教师授聘书,东农研支团 供图

  授牌仪式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队长姜宏坤对“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作了工作汇报。团县委书记张楠表示,“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将推动红色传承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学生拓展,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党史学习热情,使学生们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人。

  随后,张楠为龙里县第七小学“小小红色讲师团”培训活动室授牌并为讲师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授牌仪式后,龙里县第七小学的孩子们还向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演了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小小红色讲师团”成员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农研支团 供图

  据悉,“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是以学校少先队为活动主阵地,在全校少先队员中招募“讲师”,充分利用学校社团资源,组织党员教师对“小小讲师”开展日常培训,打造一只“讲好”“学好”“做好”的“三好”小小讲师队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