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党委书记孙登林到龙里县慰问研支团

 

2020-11-09 11:28:00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7日,东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一行到贵州省龙里县调研并慰问该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泽方、东北农业大学办公室主任徐国峰、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高天琦、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团黔南州委书记黎琨、龙里县委副书记汪永丽、团县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孙登林一行首先来到研支团志愿者服务学校龙里县湾滩河镇摆省希望小学,了解研支团志愿者生活和工作情况、参观该校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随后,孙登林一行来到冠山街道奋进社区,参观了奋进社区文明实践站、四点半学校、青年之家以及研支团志愿者们在龙里县第七小学和县级人才公寓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听取了研支团介绍“心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品牌项目、“一纸童心·锦绣前景”品牌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汪永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东北农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学校长久以来对龙里县支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研支团志愿者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开出属于东农大、属于贵州、属于龙里、属于青年志愿者的青春之花。

  在逐一听取支教团志愿者在龙里服务期间所做的工作情况与感悟后。孙登林衷心感谢龙里县委县政府对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的关心、重视及肯定。他表示,龙里之行,感受和感悟并存,看到了龙里县乡村小学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感受到了龙里县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为贵州发展必将欣欣向荣。

  孙登林对支教团志愿者寄予殷切希望:要珍惜支教时光,注重思想锤炼;要珍惜支教机遇,注重教学历练;要珍惜支教经历,注重生活磨炼。当前,农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焕然一新,农村群众生活质量越来越好、教学设施也越来越完善,研支团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的条件也越来越好,这里是研支团志愿者们实现人生转变最好的舞台。研支团志愿者从受教育者转变为教育者,这种转变是提升能力、拓宽视野、了解国情、锤炼品格的难得机会,研支团志愿者要用心、用情、用自己的才学为服务地做好服务,为将来服务社会和人民奠定结实的基础。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共6名志愿者到龙里县摆省希望小学、第七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到龙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来,为龙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