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带领奋进社区孩子参观平坡农民画

 

2019-11-26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刘喆)近日,东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东农)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带领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第七小学的孩子们来到奋进社区,开展“一纸童心·锦绣黔景”活动。奋进社区,是一个居住着上千户易地搬迁移民的新村,更是一个充满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乌托邦”。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带领龙里县第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一纸童心·锦绣黔景”活动。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平坡农民画。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奋进社区“四点半活动室”,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学习极具特色的平坡农民画。东农研支团志愿者夏宇给孩子们讲述了平坡农民画的起源、发展、现状等情况,让孩子们对平坡农民画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指导下,认真地在纸上描画着自己心中的“七彩童年”。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用画笔描绘自己的“七彩童年”。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贵州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观摩团的同志们到奋进社区对“四点半活动室”进行了参观。观摩团成员对东农研支团开展的“一纸童心·锦绣黔景”活动给予肯定,并鼓励志愿者将这一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向贵州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观摩团成员介绍“一纸童心·锦绣黔景”活动情况。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