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发放“一纸童心·锦绣黔景”爱心基金

 

2019-10-15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4日,“一纸童心·锦绣黔景”爱心基金发放仪式在贵州省龙里县水苔村大谷小学举行。

  日前,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在大谷小学开展了“一纸童心·锦绣黔景”关爱留守儿童传承非遗文化爱心行动,将黔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平坡农民画带进了课堂,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在大谷小学开展了“一纸童心·锦绣黔景”关爱留守儿童传承非遗文化爱心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基金。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了解平坡农民画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精神内涵、绘画技巧入手,到简单的画作临摹、填充上色,再慢慢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进行自由创作,循序渐进让每个孩子都能掌握基本的绘画技巧。研支团志愿者从中选取优秀作品,在网络上进行公开义卖,将所得以爱心基金的形式再发放给孩子们。让他们体验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回心仪礼物,从中收获的快乐!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一纸童心·锦绣黔景”关爱项目自启动以来,获得团县委、县文旅局、龙里平坡苗族农民画画师群体、全县各中小学校等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项目已在龙里县水苔村大谷小学、龙里一小、龙里三中、龙里民中、王关社区、奋进社区等多地落地开展,累计拍卖作品80余幅,所获利润6000余元全部以爱心基金的形式发放给孩子们,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他们的心中埋下文化自信的种子,促使他们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者、传承者和发扬者。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