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两届成员在拉萨会师交流支教经验

 

2019-07-22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服务队一行四人顺利抵达支教培训地—拉萨市,与第五届西藏团全体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接和支教经验交流。

  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与第六届研支团西藏团成员在经验交流会后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交流会议由新一届党小组组长王胜男同学主持。会上,第五届支教团西藏团团长赵文斌就一年来团队总体工作做了充分总结,并向新队员介绍了服务学校昌都二高整体情况。支教团党小组组长李思霏围绕团队民主生活会开展流程、党支部活动建设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韩雨、王茉与新队员传达了“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昌都地区贫困农牧民子女行动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在支教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勉励新队员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到新家庭,以期在接下来的生活工作中更加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新一届支教团西藏团团长王圣超代表发言,汇报了现阶段团队状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心做出展望。两届成员就团队支部建设、教学工作开展和西藏地区农牧民子女关爱项目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会后,新一届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将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拉萨市平均海拔在3600米以上。四名支教团成员初入高原,正努力克服和适应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未来几天他们将在拉萨市进行培训学习,为在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