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带领藏区农牧民子女“游”冰城哈尔滨

 

2019-09-12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一个城市,一所大学,一张名片。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悦大美中国,识多彩大学,让他们内心充盈,心情愉悦。”9月8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期“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藏区农牧民子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昌都市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期“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藏区农牧民子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王圣超在向同学们介绍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支教团成员王圣超主讲,主要介绍了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以及位于哈尔滨市的两所重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通过PPT、纪录片、图片等形式,从学校地理位置、优势学科、校园环境等多种角度向高二、高三的学生们介绍了这两所学校。为了帮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学校,支教团成员分别联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参与录制介绍校园的视频。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还不时和老师互动,并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感慨哈尔滨的美景与文化,并表示对这两大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定会充分利用高中的时光,争取考到更高等的学府!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项目于2019年由东北大学研支团在西藏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创建,在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志愿者分会三重指导下开展,向那些从未离开过西藏山区的农牧民子女介绍我国的重点大学和大好河山,开拓学生视野,为其树立瑰丽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