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聚一堂 安徽工大研支团给四川孩子介绍黄梅戏

 

2019-07-03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四川省乐至县盛池乡三元小学开讲的“徽聚一堂”微讲堂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再次来到三元小学,开展“徽聚一堂”的第二次系列活动。据了解,此前由研支团联系公益组织为三元小学募捐的一台水质净化器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在三元小学开展“徽聚一堂”的第二次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张秋月给孩子们介绍黄梅戏。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徽聚一堂”第二课开讲黄梅戏。研支团成员张秋月介绍了黄梅戏的发展历史。她从唱腔、七种角色、妆容、服饰等几个特征介绍黄梅戏,让孩子们对安徽的地方剧种黄梅戏有更深入的了解。张秋月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黄梅戏的著名剧目《天仙配》和《女驸马》的精彩片段,并教孩子们学唱《天仙配》中的几句唱段,让孩子们直观感受了黄梅戏的独特魅力。

 

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刘长秋给孩子们介绍安徽美食。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紧接着,研支团成员刘长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徽美食之旅。刘长秋向孩子们介绍了徽菜的来源,展示了部分安徽特色美食,如臭鳜鱼、黄山烧饼、淮南牛肉汤、歙县毛豆腐、符离集烧鸡、砀山酥梨、五城茶干、包公鱼等等,还截取了《舌尖上的中国》中烹饪臭鳜鱼的视频片段让孩子们观看。最后,为了满足孩子们被勾起的食欲,研支团特地带了安徽特色小吃——黄山烧饼,分发给孩子们进行品尝。

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分发黄山烧饼。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徽聚一堂”项目由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本次活动通过唱黄梅戏、品徽美食、游徽学府等,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徽文化,感受安徽文化的源远流长,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