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研支团为金口河区住校孩子捐赠绒毛毯

 

2020-12-24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晚上睡觉冷不冷啊?”“冷,冷死了!”“家里没有被子带过来吗?”“家里被洪水冲走了。”孩子说话时的语气有些许低落。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为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小学以及吉星小学的孩子们捐赠绒毛毯。图为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服务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的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决定开展“暖冬行动”为孩子们募捐一批绒毛毯。他们通过众筹平台筹集到了资金。随后,研支团团长洪维东联系绒毛毯厂家,精挑选购了一批厚厚的绒毛毯。12月15日下午,355条绒毛毯抵达了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小学以及吉星小学。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相关负责同志为安彝族乡小学学生捐赠绒毛毯。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了绒毛毯。孩子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为研支团成员走进宿舍帮孩子们在床上铺绒毛毯。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晚自习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走入孩子们的寝室。孩子们早已把绒毛毯铺在床上。“这毛毯真是太舒服啦,太温暖啦!”一名四年级的女生兴奋地向研支团成员展示她的绒毛毯。

图为在床上铺好绒毛毯的孩子。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之前说冷的小朋友一见到我们便大声的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我们感觉所有辛苦都十分值得。

  心系山村,情润童心。这次爱心行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研支团成员们相信,孩子定会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