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参加说课比赛提升辅导员素质

 

2020-10-13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黄铭萱)日前,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铭萱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参加第六届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黄铭萱参加金口河区第六届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比赛。图为黄铭萱进行“红领巾紧跟习爷爷脚步”说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黄铭萱是和平彝族乡流黄水小学六中队的辅导员。在说课比赛中,黄铭萱从活动背景、目标、形式、过程、效果等方面,开展题为“红领巾紧跟习爷爷脚步”的说课。课程内容设计注重少先队员的主体地位,年龄特点,渗透着拳拳爱国之情。

图为参加说课比赛获奖选手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增强了研支团成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研支团的新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黄铭萱在流黄水小学六中队开展少先队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了中队辅导员工作外,黄铭萱还担任六年级班主任,以及语文、英语老师。此外团队活动的开展也缺不了她的身影。在“七彩假期”暑期培训班中,研支团成员黄铭萱担任法制教育、趣味语文、绘画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助力浙江理工大学第五届双百“1+1”筑梦工程以及暖冬行动的顺利开展。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黄铭萱在金口河区“七彩假期”暑期培训班上。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次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不仅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更是我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我会继续扎根基层教学一线,以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工作。”研支团成员黄铭萱表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