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开展模拟法庭专场禁毒教育活动

 

2020-12-02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流黄水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铭萱、肖芙苏结合法律专业特色助力学校开展了以“模拟法庭”为形式的专场禁毒教育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流黄水小学组织开展“模拟法庭”专场禁毒教育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研支团成员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以“容留他人吸毒”为案件要点,通过案件的审理对孩子们进行警示教育,并达到寓教于学的效果。

图为在模拟法庭担任书记员和审判员的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毕业于法学专业的黄铭萱向活动参与人员和孩子们普及了法庭上的具体角色及其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公诉的流程。同时,她还强调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并举例说明涉毒案件的违法程度。

研支团成员肖芙苏担任模拟法庭书记员向学生们介绍案件情节。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其他成员在各自支教学校还开展了心理咨询、“科技+”科普活动等,关爱山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