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在四川三台县体验别样新年

 

2021-02-03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叶嘉明 薛兆谨)近日,服务于四川省三台县的东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择就地过春节,积极参与三台县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用青春力量体验别样新年。

图为研支团四川队长叶嘉明在河岸清理垃圾。 东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为配合服务地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学期学生健康安全,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队长叶嘉明、四川队队员薛兆谨响应“鼓励志愿者就地过节”的号召,主动向服务地项目办公室提出申请,决定在服务地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图为研支团成员薛兆谨拾取垃圾。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当地项目办的指导下,研支团成员与当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负责三台县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工作,引导更多青年加入志愿服务大家庭,共同为三台县疫情防控、社区援助、关注弱势群体等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放假第一天,他们便与三台返乡大学生一同前往凯江东岸,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河小青’净滩行动”活动,关爱生态环境,守护三台碧水。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申请健康码。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助力当地防疫工作,两名研支团成员担任领队,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加入社区网格员队伍,在建设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进社区”活动,逐户上门走访帮助居民注册健康码,完善居民系统信息,走访10余所小区,覆盖住户2000余户。

图为研支团成员薛兆谨与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申请健康码。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继续在支教地坚守本职工作,弘扬志愿精神,汇聚青春能量,书写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