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研支团开讲云课堂: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2020-09-10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天津大学(以下简称为:天大)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通过远程云课堂的方式,利用天大搭建的梦想教室,为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在内的多所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梦想”的讲座。

  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为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梦想”的讲座。图为梦想课堂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冯翠玲首先讲述了自己不同时期的梦想。在童年时,她的梦想是参军,因此时常进行训练,为实现梦想而做准备;在青年时期,她的梦想是做好科研工作,在天大参与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组建中外融合科研团队;同时还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登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的花车。冯翠玲通过生动真实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有梦想,不管梦想是否会实现,都要去努力为之奋斗。冯翠玲还讲述了自己两次患癌症,但并未向命运屈服,始终对生活充满希望,坚持乐观的面对生活、工作,最终战胜病魔。她鼓励学生们面对困难挫折不要放弃,咬牙坚持总会迎接曙光。
  在谈梦想之余,冯翠玲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通过沈家祥在药物研究方面突破西方技术封锁、造福百姓的实例,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梦想有信仰的人。冯翠玲还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批评,不要嫌父母说得多、老师管得严,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知识落实到行动中去。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她还希望同学们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像小树那样茁壮成长。

图为在认真听讲座的同学们。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冯翠玲讲述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孩子们对梦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他们深深地体会到要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造就无悔的青春。
  至此,天大-大寨九年制学校题为“梦想”的云端讲座结束了。天大研支团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创新开展“互联网+教育”的云课堂系列活动,鼓励天大的青年教师与优秀学子利用自身知识和能力,通过远程直播的形式,为服务地学生带来多元化教育与前沿科学知识,助力当地的教育扶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