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开展“战疫有我”主题教育云课堂

 

2020-03-13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刘喆)近日,天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新疆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战疫有我”主题教育云课堂,邀请天津大学选调生、抗疫一线工作者白娜分享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的感人故事,让八年级15个班级共600余名学生在这堂生动的实践课中体会“舍小我、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天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战疫有我”主题教育云课堂。图为课程主讲人白娜在线授课。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主讲人白娜是天津大学2019届硕士毕业生,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曾作为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布尔津县志愿服务一年。2020年春节期间,白娜毅然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参与到支援湖北抗疫的一线工作中。

  在大雪中值班冻得失去知觉的双腿,夜班执勤后骑车时因瞌睡而摔倒的窘境,救治患者中不幸被感染的医生,从开始不理解工作到后来送去泡面火腿肠的热心市民......白娜通过一个个抗疫期间发生的小故事,将平凡的感动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这些真人真事让“宅”在家里的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疫情防控背后工作人员的辛苦有了更多的体会。

图为在线收看云课堂的布尔津县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了抗疫分享,白娜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白娜出生于农村,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最后考上大学,成长为一名与祖国共奋进的选调生。她鼓励同学们要向她一样通过不懈地努力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天津大学研支团将继续为布尔津初级中学七年级和九年级全体学生开展“战疫有我”系列云课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