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与在川志愿者分享支教故事

 

2015-11-12 14: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顾伟伟)11月9日,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来到四川大学,参加在川服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会暨支教经验分享会。他们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23所高校的15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交流支教经验,分享支教故事,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绵竹分队参培训会暨支教经验分享会。图为参会队员合影。马艳戎 摄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绵竹分队参培训会暨支教经验分享会。图为参会队员合影。马艳戎 摄

  培训期间,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姜子义与第十七届支教团志愿者们分享他在新疆和田县支教一年的故事,诸多的感人细节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共鸣。随后各支教团以高校为单位,总结支教情况,谈所见,交所感,气氛十分融洽。在第二天的培训中,川师大闫从华博士结合自身十多年前的支教经历,讲授教学技能。

  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团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培训会结束后召开了团内会议,成员就本次培训发表感想,反思本团队现阶段工作,学习其他支教团的可取之处,促进团队成长与个人发展,更好地投入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