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志愿者为特殊学校儿童发放爱心衣物

 

2016-05-26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马艳戎)5月25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带着南京吉姆娜丝秀优艺术体操学校孩子、老师、家长们捐助的爱心衣物,分发给绵竹市特殊教育中心校的孩子。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为绵竹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孩子分发礼物。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为绵竹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孩子分发礼物。图为南京吉姆娜丝秀优艺术体操学校为孩子们捐助的爱心礼物。徐妍睫 供图

  绵竹市特殊教育中心校主要对残障儿童进行九年义务教育,全校有正式学籍的学生70多名,但是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生活不能自理,不能来学校上学,需要教师送教上门。这里的学生基本来自农村,大多家庭困难,特别是经历过地震之后有些孩子的家庭情况更加困难,一年四季只穿着一双拖鞋,或者一件线衣要穿很久。

  根据孩子们情况,日前,研支团在社交平台上发起了倡议,希望南京的同学、老师们能够把生活中闲置的衣物、鞋子捐给这些孩子们。南京吉姆娜丝秀优艺术体操学校的老师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和研支团成员取得联系,并且在体操学校内发起了募捐,家长和学生们都积极响应,很快就募捐了五大包衣物并且寄送给我们,除此之外他们还寄来了图书、玩具等等物品。更有可爱的小朋友写了鼓励信给孩子们,希望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能够不气馁不放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多彩的生活。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绵竹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孩子合影。徐妍睫 供图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绵竹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孩子合影。徐妍睫 供图

  当孩子们看到研支团带着爱心衣物去看他们,他们并不在意这些衣物、玩具是不是全新的,他们更在意的是有人牵挂着他们,有人爱着他们,这个社会并没有放弃他们,所以孩子们都特别开心,还写了感谢信给南京吉姆娜丝秀优艺术体操学校的小同学们。研支团还会将更多地温暖传递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