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贵州三都县特校复学开课

 

2020-05-26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兆森)5月24日,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复学报名如期进行。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孔令瞳、王兆森全程助力复学工作。

  5月24日,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孔令瞳帮助特殊儿童更换口罩。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孔令瞳是启智部二年级的班主任,她在学校报名之前,准确摸排班上学生及家长近期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通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及家长按时返校。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孔令瞳引导学生和家长登记信息。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复学当天,两位志愿者和其他教师早早来到三都县特校,按照演练流程布置场地,分设通道、设置间隔线、摆放桌子、撑起帐篷。学生到校后,志愿者引导学生和家长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更换口罩、登记信息、整理床铺。在他们的引导下,特殊儿童顺利复学。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孔令瞳引导家长签署学生安全责任书。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表示:“一年的支教时间即将结束,内心有很多不舍,我们特别珍惜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特殊儿童需要平等地接受教育,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给孩子们带去改变,守护他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