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优秀志愿者宣讲会在湘潭大学举行

 

2016-03-21 09: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邹鹏 戴月婷)3月20日下午,湘潭大学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作为湖南首站,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者宣讲团走进湘潭大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报告,在湘大学子中产生热烈反响。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硕、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团中央志工部项目管理处处长陈晓峰、兵团团委志工部负责人田华、兵团第五师团委书记张兵、兵团第七师团委书记张瑛、兵团第八师团委书记张霞、兵团第十四师团委书记玉苏普江·玉努斯、团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史力、团湘潭市委书记王利、校团委负责人等出席宣讲会,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以及近600名学生聆听了志愿者事迹报告。宣讲会由副校长刘建平主持。

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者宣讲团走进湘潭大学。

  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者宣讲团走进湘潭大学。图为兵团优秀志愿者与同学一起分享志愿服务西部的经历和故事。戴月婷供图

  据悉,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湘潭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力争把最优秀的学生选拔输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先后有近百名优秀志愿者到新疆、宁夏、重庆、广西等西部省份以及湖南省14个市州参加服务。其中,自2011年湖南开始向新疆派遣志愿者以来,累计有15名学生到新疆服务,主要是在湖南对口援助地吐鲁番市服务。湘大学子在志愿服务岗位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扎实苦干,乐于奉献,涌现出王丽敏等一批精神可贵、事迹感人、扎根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优秀代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廖良辉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参加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专项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图为宣讲会上,湘潭大学大学生向宣讲团成员提问。戴月婷供图

图为宣讲会上,湘潭大学大学生向宣讲团成员提问。戴月婷供图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宣讲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反映兵团建设发展成就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情况的专题宣传片《国家引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兵团西部计划新疆项目专题宣传片。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姚利明、崔建鹏、柏晓磊、黄子洋分别讲述了他们志愿服务兵团建设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感悟,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引起大家的共鸣,不时引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随后的互动交流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就近年来新疆兵团的建设发展成就、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和解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