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召开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2016-06-20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曾宪旻)6月17日下午4点,湘潭大学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校团委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建平、校团委副书记吴彬彬,有关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2016年新入选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们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杨雪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体会,表达了对于自己的服务地新疆的向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面对可能遇到的困难与考验,杨雪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所服务的单位带去新的气息,切切实实地发挥螺丝钉的作用。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高峰则表达了自己对于即将开始的支教服务的憧憬。他将这次支教看作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并渴望将自己这份爱岗敬业的支教热情带向服务学校。

  最后,刘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西部计划既是锻炼学子成才的机会、更是国家建设的需要。他勉励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展示湘潭大学的风采,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树立理想、热爱工作、踏实苦干、掌握方法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不断学习、总结,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将自个人小梦与国家大梦相结合。

  4月27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委联合召开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视讯会议,正式启动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按照中央和省项目办工作部署,湘潭大学项目办在第一时间启动了招募工作。通过网上申报、学院初审、学校面试,力求将理想信念坚定、服务意愿强烈的青年学子选拔出来,为西部基层输送优秀的服务者和建设者,引导湘大学子积极投身到祖国西部精准扶贫建设的热潮中去。最终,从报名的40余名同学中选拔出12名同学,加上前期选拔的6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湘潭大学今年共计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18名。他们将到新疆、西藏、广西、江西和省内湘西、怀化等偏远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湘潭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大力宣传,已为国家输送近百名优秀志愿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