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举办演讲比赛弘扬五四精神

 

2014-05-07 09: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建军)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弘扬五四精神,2014年5月5日,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龙山一中全体学生在田径场举行了主题为“传递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的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3名同学进入此次决赛。

  比赛中,评委老师按照演讲内容、普通话标准、表达方式、服装礼仪、时间与结构等几个方面的评分标准,进行无记名的严格打分,现场公布选手得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选手们各尽其能,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娓娓道来,有的让演讲与动情的音乐相得益彰。其中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老师指导的向警怡、陈龙娟、黄瑶和李静雯同学囊括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活动最后,龙山一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廖开波老师对发表演讲的每位同学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赞扬,并指出每一个一中人都要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学生要刻苦学习,教师要努力工作,每个人都要做有“梦想”的中国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要负责,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历时一个月,这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梦想的舞台,不仅激发了学生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也激发了与会教师的工作热情、坚定了为美丽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信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