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抵达服务地

 

2014-09-02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浩飞)8月28日,湘潭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抵达支教服务地——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并召集县一中、三中相关校领导召开座谈会,就支教相关事项作出统筹与安排,为支教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8月28日,湘潭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成员,在校团委实践部部长陈金龙老师的带领下,从伟人故里湘潭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怀化市会同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扶贫支教活动。

  2013年10月,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根据全国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制度,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多个环节的筛选,最后选拨出陈浩飞、陈瑶、甘子健、李丹、曹策、肖亚洲共6名志愿者组成了湘潭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自诞生以来,支教团成员通过见习教学,获得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并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支教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年6月24日-27日,支教团团长陈浩飞参加了由团中央志工部在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组织的——全国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的大型实践与理论培训课程,与兄弟院校参观革命圣地、勇走挑粮小道,共话支教往事、共享支教心得;7月底,湘潭大学支教团参加了由团省委组织的全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三天的学习当中,体会颇深、收获颇丰,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近一年持久而充分的准备,湘潭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信心饱满、整装待发。“会同是粟裕将军的故乡,炎帝故里,人杰地灵,虽地处湖南西部,经济贫困,但全县教育资源充足,县领导对教育相当重视,你们这次去任务很重,压力很大。但,希望你们一定要化压力为动力,干出一番事业,给会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校团委齐绍平书记在出征仪式上如是说,“你们一定要争气,在6月份去会同县商讨支教事宜的时候,市委彭国甫书记亲自关心、会同县周立志县长亲自接待,对你们很是重视,你们代表湘大,要严格律己,时刻牢记自己是湘大人,不能给湘大丢脸,我们老师,在学校等你们捷报频传”。

  带着领导、老师的关怀与祝福,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定会要牢记使命,潜心治学。在县教育局组织的支教座谈会上,县一中、县三中的领导老师,对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并就支教团成员的食宿、课程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安排。根据支教团成员意向及学校需求,最后决定陈浩飞、甘子健、肖亚洲在县一中,陈瑶、李丹、曹策在县三中,开展接下来为期一年的教学与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开启一个别样的人生。志愿者们常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未来一年的画卷,等着我们去书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