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行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

 

2016-06-14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曾宪旻 郭美娜)夏日炎炎,湘潭大学学子参与西部计划的热情不减。6月13日,湘潭大学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在学生活动中心405室进行,来自历史系、文新院、公管院、兴湘学院等不同院系共30名余同学参加此次面试。

湘潭大学举行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工作。图为志愿者正在进行面试。郭美娜 供图

  湘潭大学举行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工作。图为志愿者正在进行面试。郭美娜 供图

  面试旨在将理想信念坚定、服务意愿强烈的青年学子选拔出来,为西部基层输送优秀的服务者和建设者,投身到祖国西部精准扶贫建设的热潮中去。面试现场,校团委对报名同学的个人素质、志愿服务经历、服务志愿和意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下一步,校团委将初步确定入选名单并组织体检和录取工作。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王粉同学在面试中说道,她本身曾是支教活动的受益者,也想借此机会将当初支教老师给予她的爱与温暖传播给祖国西部的孩子。

  自4月27日全国西部计划视讯会议召开,启动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以来,湘潭大学在第一时间出台了招募工作方案,坚持平等竞争、择优录取,做到招募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在向各院系发布招募工作通知的同时,依托湘潭大学新闻网、湘潭大学官微、招生就业网及校级学生组织官微等线上平台发布招募信息,同时在教学区和宿舍区张贴招募海报、悬挂横幅等线下方式,力争以立体化、全方位组织动员的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全面宣传西部计划政策和招募要求。经过网上申报、学院资格初审、学校项目办审核等环节,截止6月10日,共有4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

  湘潭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力争把最优秀的学生选拔输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先后有近百名优秀志愿者到新疆、宁夏、重庆、广西等西部省份以及湖南省14个市州参加服务。湘大学子在志愿服务岗位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扎实苦干,乐于奉献,涌现出王丽敏等一批精神可贵、事迹感人、扎根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优秀代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湘潭大学项目办也因此荣获2009-2010年度、2012-2013年度、2014-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