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雅安雨城区开展八个一活动助志愿者快乐过节

 

2021-02-23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项目办为8名就地过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安排住宿,组建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开展“八个一”活动,切实做好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在春节前,区项目办制定并下发《雨城区“八个一”做好留雨过节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过节期间志愿者住宿、生活等服务保障工作,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春节期间志愿者关心关爱工作常态化开展。

  开展“八个一”丰富节日生活

  区项目办通过“八个一”活动,即一次慰问、一次座谈、一封家书、一次年夜饭、一对一留守儿童陪伴、一次志愿服务、一次爱国主义观影和一次春游踏青,勉励志愿者扎根雨城、建设雨城,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在节前,区项目办深入志愿者宿舍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志愿者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除夕当晚,由区项目办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众筹”年夜饭活动以及志愿者为家人写一封家书活动。

  区项目办还结合“童伴之家”项目,组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伴,开展亲情陪伴和作业辅导。春节期间在汽车站、火车站、大型商超等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推广“天府健康通”使用等。

  强化日常管理,做好服务保障

  区项目办以临时团支部为抓手,指导志愿者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志愿者外出离开雨城区需向项目办请假,临时团支部将请假志愿者名单、外出地点、往返日程和联系方式等制成工作台账报项目办备案。

  除统一安排的集体活动外,由团支部书记负责做好志愿者日常管理。区项目办充分运用志愿者微信工作群矩阵管理功能,加强志愿者的自我管理和生活交流。确定专人作为联络员,负责协调解决志愿者就地过节期间遇到的困难问题。

  对留雨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参加的志愿服务,区项目办将颁发志愿服务证书,评选节日期间优秀志愿者,让广大志愿者感受暖暖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