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宁城北团区委让留守志愿者感受青海独特年味

 

2021-02-20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1年的春节,来自山东、河北、贵州的志愿者们选择留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过新年。为了让留宁志愿者在异乡也能感受节日的氛围,城北团区委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留宁志愿者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团圆友爱的春节。

  同享异乡团圆

  今年城北区有5名志愿者选择留在服务地过年。城北团区委为他们准备一个快乐、难忘的春节盛宴。2月11日,除夕当天,团区委干部带领5名志愿者采买年货,并一起包饺子、贴春联,筹备年夜饭。可乐鸡翅、年糕、火锅......志愿者们纷纷讲述各自家乡的春节习俗,制作着具有家乡特色的年夜饭。

  吃完年夜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抽盲盒、“谁是卧底”等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来自不同的地方的志愿者们彼此的心更近了。

  共赏节日文化

  大年初四,城北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观影活动。他们一起观看了电影《人潮汹涌》。充实的文化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团区委的温暖和关心。

  “吃年夜饭、做游戏、看电影,没想到就地过年还能有这样不同寻常的体验。这些体验足够我纪念一生了。谢谢北区团委,也谢谢小伙伴们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观影结束后志愿者感慨万分。

  齐品地方美食

  大年初六,为了让志愿者们体会到青海本地的美食,同时为假期结束返回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团城北区委组织志愿者们聚餐,品尝羊肉炕锅、酸奶等青海特色美食。志愿者虽然身在异乡,但是通过传统美食感受到了青海独特的年味。

  下一步,团城北区委将持续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增强志愿者与北区的情感联系,为志愿者成长成才提供有益条件,推动志愿者为北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